当前位置:

2016“中法文化之春”长沙站活动昨日启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康晓乔 2016-05-06 09:36: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颖姝)来自法国的城市音效艺术家,用汽车声、风雨声、对话声演绎出一场城市“音乐剧”,令观众大呼有趣。昨日,2016“中法文化之春”长沙站活动在长沙市图书馆启动,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涵盖音乐、戏剧、绘画、摄影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的七大精彩活动,将让长沙市民在家门口近距离感受法兰西艺术的魅力。副市长何寄华、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马天宁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2016“中法文化之春”长沙站活动是第十一届“中法文化之春”活动的分站活动,该项活动从4月29日-6月29日在中国的30座城市举办,展示45个项目,共计150场活动。长沙站活动将延续两个月时间,共计举办七场活动,活动地点分布在湖南大剧院、长沙音乐厅、长沙市图书馆、梅溪新天地等,大多为免费入场,对法国文化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前往观赏。

  何寄华在致辞中表示,长沙与法国的交往合作日益频繁,此次“中法文化之春”长沙站活动的启动,将为长沙市民带来一场视觉、听觉和心灵上的艺术盛宴,有效增进两地人民在文化上的交流理解,希望两地艺术家保持密切联系,推动长沙与法国的交往合作获得更多成果。

  本次2016“中法文化之春”长沙站活动由法国驻武汉总领馆、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文广新局、长沙市外侨办、长沙市新闻办协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