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溆浦:干部选得准不准 党员群众审一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编辑:胡芳 2016-05-06 09:40: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5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王继云 周晓鹏)4月29日,溆浦县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全面结束。选举结束后,该县对乡镇全体参会党代表进行了换届风气情况问卷调查,满意率达99.8%。

  乡镇党委换届关键要选优配强班子,选出党员群众满意的“放心干部”。溆浦县严格把好党代表选举能力素质、结构比例、选举程序关3道“关口”。建立代表资格联合审查机制,牢牢抓住代表名额分配、党员和群众推荐、支委会推选、党委审查、党员大会选举关键环节,在开展走访座谈、查阅档案、听取基层组织和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确保当选代表业绩突出、表现优秀、党员群众满意。该县还结合“两学一做”民意走访活动,要求各党支部按照规定主动与流动党员联系,通过电话、短信、电子邮件、寄送书面材料等形式,保障全体党员行使民主权利。

  同时,溆浦县加大了对不胜任、不称职乡镇党委领导班子调整力度,对班子成员民主推荐票未过半数,或民主测评不称职票超过三分之一的班子成员,及时进行了调整。并拓宽选人用人渠道,从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乡镇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大学生村官“三类人员”中,择优选配了24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

  唐淼原为该县黄茅园镇爱家村党支部书记,因工作出色,群众纷纷为其“点赞”。当选葛竹坪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后,唐淼说:“一定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做好发展的勤务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