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今年查处商标侵权案45件 涉案金额近百万

来源:红网 作者:赵芸 姜滔 编辑:吴若兰 2016-05-06 11:3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5月6日讯(分站记者 赵芸 通讯员 姜滔)5月4日,记者从岳阳市工商局获悉,今年前4月,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共指导申报国内商标750件、国际商标15件、地理标志商标2件,组织68家企业申报认定驰(著)名商标,为3家企业上市融资提供商标专项服务,规范使用商标342批次、调处商标纠纷43起、查办商标侵权案45件,案值近百万元。
  
  为全面提升岳阳市商标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今年以来,市工商局实施育品牌、用品牌、护品牌“三步曲”,深入推进商标战略,重拳出击护品牌。为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市工商局重拳出击,集中开展“打假护牌”专项行动。在监管对象上,以各类品牌店、专卖店、各商场名牌专柜等为重点,集中整治在食品、农资、服装、鞋帽、家电、建材、电子产品等方面存在的假冒侵权行为。在监管方式上,以联合检查、市场巡查、突击检查、受理举报为主,重点实行“三查三看”,即查商品商标,看是否近似;查商品名称,看是否使用知名商标做商品名称;查包装、装潢,看是否与知名品牌近似。在监管机制上,加强与知名企业的联系,建立政企合作的联合打假机制;加强与质监、公安等有关部门的沟通与协作,合力打击假冒侵权行为。今年前段,岳阳共立案查处假冒“格力”开关、“宝马”服装、“贵夫人”摄影、“周黑鸭”卤菜等商标侵权案45件,案值近百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