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启动第69个“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周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董浩 编辑:王娉娉 2016-05-06 15:21:5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6日上午,由长沙市红十字会主办、长沙县红十字会承办的第69个“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正式启动。

5月6日上午,由长沙市红十字会主办、长沙县红十字会承办的第69个“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周正式启动。

  红网长沙5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董浩)5月6日上午,由长沙市红十字会主办、长沙县红十字会承办的第69个“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今年“5·8世界红十字日”的主题是“人人受益 处处得助”。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长沙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何寄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长沙市红十字会和长沙县红十字会为长沙市红十字赈济救援志愿服务队、长沙市红十字医疗救援志愿服务队、长沙县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医疗分队、长沙县红十字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授旗,共同见证这些志愿者队伍正式列入红十字会。同时,长沙市红十字会还为新设立的“金辉博爱基金”“长沙市红十字友阿救助尘肺病患者公益项目”等公益项目和基金授牌。
  
  陈丹萍认为,长沙市红十字会在紧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一度荣获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中的得力助手和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何寄华希望,各级红十字会组织要以维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为出发点,不断创新募捐和筹资机制,全面提升应急救援、人道救助水平,提高“救灾”“救助”“救护”的”三救“能力。
  
  作为长沙市红十字会志愿者代表,“金辉博爱基金”负责人何玄表示,她首期捐赠50万元母基金,用于开展建筑工地工人救护培训和救助长沙地区困难群众,并将持续为长沙红十字事业提供更多帮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