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章杰调度津市创国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朝建 编辑:吴若兰 2016-05-06 16:5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津市站5月6日讯(通讯员 张朝建)5月5日,湖南省津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章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治军,副市长李阳,市政协副主席王文军及市政府办、市创建办、市卫计局、市城管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津市部分街道社区,指导调度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工作。陈章杰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没有退路,必须一鼓作气,进一步加强软硬件建设,强化日常管理,建立长效机制,以“创卫”倒逼城市管理工作水平提升。
  
  陈章杰、黄治军、李阳、王文军一行实地查看了老红磨坊建筑垃圾、人民东路乱搭棚阁、盐兴路废旧收购点出店经营等现场,详细了解上述问题存在的原因,研究探讨解决方案,并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会上,津市创卫办和相关单位汇报前段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津市创国卫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紧扣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整体推进农贸市场、马路市场、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和“八小”门店整治等重点难点,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寻找解决方案,逐一落实整改,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不断完善创卫措施。目前,津市十一项创国卫必备条件的省级认定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正对申报资料逐条进行审核归档。城市道路、环卫设施更新、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设施已逐步到位,农贸市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正逐步实施,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和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传染病防治、病媒生物控制稳步推进,部分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改造也取得积极进展,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广泛支持和积极拥护。
  
  津市领导黄治军、李阳、王文军分析了目前创国卫工作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陈章杰认为各街道、各相关单位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对大家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陈章杰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津市一项中心工作,也是改善市容环境,建设宜居津市的一项民生工程。当前,津市创国卫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对照标准,找准不足,抓好整改,迎接好上级技术评估工作。陈章杰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抓好验收标准细化分解,积极与上沟通对接,做好材料补充完善;要抓好创国卫档案收集整理,对照每个环节、每项标准、每条要求及时归档,做到完善齐备、准确无误、规范明晰;要抓好薄弱环节整改工作,突出问题导向,深化条块结合,开展好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等专项整治,打好创国卫工作攻坚战和歼灭战,确保6月份申报迎检成功。陈章杰还对调度工作体系、创国卫任务交办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津市各街道办事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