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夏唱响青春之声 长沙一中校园合唱再现经典曲目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周恺 编辑:李艳华 2016-05-06 21:56: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一中举行“唱响青春、放飞梦想”班级合唱展演。

长沙市一中举行“唱响青春、放飞梦想”班级合唱展演。

22个班级轮番上阵集体表演。

22个班级轮番上阵集体表演。

  红网长沙5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周恺)这个初夏,青春绽放、歌声飞扬。充满激情与力量的阵阵歌声从长沙市一中的校园中传来,今天下午,这里举行了“唱响青春、放飞梦想”班级合唱展演。
  
  合唱比赛是长沙市一中的传统校园活动,每年都在“五四”前后举行,旨在用传统的旋律和行动向青春“致敬”,给学生和老师留下珍贵的校园回忆。
  
  在今天两个多小时的展演中,来自22个班级的1000余名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唱响了时代最强音。虽然初夏天气炎热,但学生们的表演激情更加火热,他们从表演、服装、道具、化妆等各方面都精益求精。现场舞台简单大方,学生们的表演却是极具穿透力和感染力。
  
  “几度风雨几度春秋,风霜雪雨博激流,历尽苦难痴心不改,少年壮志不言愁……”18班的同学集体演绎的这首《少年壮志不言愁》掀起了全场高潮,他们用心表演用心唱,让全场观众们感受到了真挚情感,他们身着中山装和改良式旗袍,仿佛将大家带回了久远的年代,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欢乐的那达慕》《库斯科邮车》《中国军魂》《太行山上》等等曲目的演绎,重现了不同时代的经典。
  
  本次合唱展演比赛的评委有5位,其中三位是学校专门邀请的专家,包括中国合唱协会理事、湖南省合唱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国家一级演员李平,湖南省教育学会中小学音乐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湖南省教科院音乐教研员薛晖,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男高音歌唱家陈世扬。他们用专业的眼光欣赏学生们的歌唱,用心来点评学生们的演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