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新成立4支救援志愿服务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胡芳 2016-05-07 09:44: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昨日,长沙市红十字会第69个“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长沙县举行,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何寄华等出席。

  启动仪式上,新成立的长沙县红十字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长沙县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医疗分队、长沙市红十字医疗救援志愿服务队、长沙市红十字赈济救援志愿服务队被授旗。此外,还有多项新设立的博爱基金及公益项目被授牌,这些基金及项目捐赠款项将被用于社区救护培训、建筑工地工人救护培训、关爱眼健康、校园应急救护演练、救助湖南困难尘肺病患者等。

  此次宣传活动周还将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演练、水上救援演练,举办生命课堂救护员培训班等,全面启动“依人心愿行动”,通过网络公益筹资平台,为100个困难家庭筹集善款50万元到100万元,助其完成治病、上学、养老等心愿。

  何寄华指出,近年来,长沙各级红十字组织在救灾、救护、救助、培训、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凝聚了爱心资源和正能量,成为了全市爱心活动、文明创建、推动社会和谐、服务民生的重要载体。在此后的工作中,各级红十字组织要继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健全组织网络体系,提高救灾、救护、救助能力,丰富红十字会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