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保驾照花了3000办假证 男子被罚款3500

来源:红网 作者:何鹏建 编辑:吴若兰 2016-05-07 10:49: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5月7日讯(通讯员 何鹏建)5月6日,湖南省高警局永州支队蓝山大队民警处理了一起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司机梁某被处罚款3500元并行政拘留10日。
  
  当时,民警正在对一辆牌号为粤L的轻型普通货车进行例行检查,驾驶员梁某出示了一本A1的驾驶证,可民警发现此证的防伪标识与真证有差别,怀疑该驾驶证有伪造嫌疑,于是立即通过警务通进行查询,得知该驾驶证上一个记分周期已累计记满12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需要对驾驶证进行降级换证,民警随后将梁某带回队里进行调查。
  
  经询问,梁某是一名长途大客车司机,今天是开着朋友的货车去拉点东西。梁某声称知道自己的驾驶证被扣了12分,前几天才去了当地车管所处理此事。梁某在车管所门口碰到一个自称“内部人士”的女子,称花钱可以帮他搞定,驾驶证不用降级,只需要3000元费用以及驾驶证信息。心存侥幸的梁某同意了。可这个“内部人士”只是制作了一个假驾驶证交给梁某,并说已经找到交警队处理好。梁某拿到已经“处理”好的驾驶证不久就被交警查到了。
  
  民警在此提醒,办理降级换证等都有一整套完整的法律程序,须要交通民警通过公安内网的交管综合应用平台进行处理,广大驾驶员不要亲信任何所谓的“内部人士”,以免上当受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