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品入俄”国际贸易交流会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怀中 刘小林 编辑:刘飞越 2016-05-08 09:09: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怀中 通讯员 刘小林)开辟湘品出口新通道!昨日,中国(湖南)·俄罗斯“湘品入俄”国际贸易交流会暨宁乡经开区“2016蓝月谷之夏活动季”启动仪式举行,这一活动秉持“共建、共享、共赢”的合作理念,以资本为纽带,共同打造中俄进出口贸易的新平台。副市长廖健,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县委书记谭小平,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出席。

  湖南是传统的农业大省,很多优质的农产品加工企业都有强烈的走出去意愿。据测算,每1万美元的农产品出口,能直接和间接创造约20个就业岗位。全新搭建的湘品入俄国际贸易平台,可以让湖南企业以最小的成本进入国际市场,让优质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布局俄罗斯,真正实现抱团出海,互利共赢。

  宁乡经开区作为长沙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以茶叶等湖南名优特产品为切入点,实现特色产品在俄罗斯的市场入驻与网点布局;同时全力推动双方增加投资、延伸精深加工上下游产业链、加强技术设备研发合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