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滨河南路浏阳河风光带月底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斯茅庚 编辑:刘飞越 2016-05-08 09:33:4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7日,长沙市开福区滨河南路浏阳河风光带万余棵乔木种植全部完成,计划月底全面竣工并对市民开放。图/记者辜鹏博实习生王悦婷

  红网长沙5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斯茅庚)家住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以北的市民,以后没事就可以去浏阳河风光带溜达散步了。5月7日,长沙市开福区滨河南路浏阳河风光带万余棵乔木种植全部完成,2.4公里浏阳河北岸变成绿带。开福区工务局滨河南路浏阳河风光带项目现场负责人吕岩透露,目前数十名园林工人正在加紧风光带地表植被栽植,计划月底全面竣工并对外开放。

  休闲互动区:从芙蓉北路进入滨河南路浏阳河风光带,便到达主入口广场。这一段已经拆除围挡对市民开放。周边居民说,每天早晚已经有许多人前来观光休闲和健身。吕岩说,广场周边是大草坪,适合用于家庭聚会、风筝广场、临时性大型活动策划等。

  生活体验区:浏阳河风光带内有很多树池,满足市民交流、休息的需求。“此次在满足防洪功能的情况下,将原有防洪堤迎水面通过植物营造丰富坡面的视觉效果。”吕岩说,浏阳河风光带在保留原有二级堤道路的同时,适当拓宽亲水面,满足市民的亲水性。记者观察到,儿童活动场地有沙坑和攀爬设施以及滑梯道等,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欢乐的游乐空间。

  都市活力区:这个区紧邻商业地块设置入口,利用原有岸线设计特色滨水观景平台,给人良好的亲水感受。靠近163医院的主入口也设置了一个广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