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举办定向越野挑战赛 参赛人数达到2462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飞越 2016-05-08 11:47:19
时刻新闻
—分享—

2462人参加本次定向越野赛事

2462人参加本次定向越野赛事

  红网长沙5月8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年5月11日是世界首个国际定向日。作为岳麓书院创建1040周年暨湖南大学定名9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湖南大学今天以“千年学府,定向世界”为主题,举办悦野体育杯“世界首个国际定向日——中国定向周之校园定向越野挑战赛”。这是中国第一场参赛人数达到2462人的定向越野赛事,同时还是第一次向全球网络直播中国定向越野赛事盛况。
  
  世界首个国际定向日,旨在进一步向世界各地推广和普及定向越野这一运动。定向越野是一项挑战智能与体能的时尚运动,它需要利用一张详细精确的地图和一个专业指北针,按照地图上指示的标点,用最短的时间到达所有点标。在5月11日这天,全球将会有2000个地点,250000名男女老少,同时开展这一运动。国际定向运动联合会期望通过这一活动,打破2003年在瑞士创造的207979位青年在1381个地点参加定向越野活动的记录,从而创造一项全新的吉尼斯世界记录。
  
  本次活动由国际定向运动联合会、中国定向运动协会和湖南大学主办,由湖南大学体育学院、中国大学生定向运动培训中心、湖南省定向和无线电运动协会、湖南悦野体育传播有限公司承办。自4月14日开启报名以来,这一活动就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报名情况异常火爆。
  
  在今天的比赛中,参赛的高校学子和社会各界人士,奋勇拼搏,更有60组亲子家庭全家上阵,在比赛中带来了出色的表现。在有效时间内完成了比赛的参赛者,还获得了由国际定联颁发的“完赛奖牌和证书”。网络直播团队,全部来自湖南大学播音主持专业的优秀学子,为此次赛事增添了更多青春的活力。
  
  参赛者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活动,不仅感受到了湖南大学这座千年学府的历史底蕴和文化气息,更锻炼了身体,亲密接触并热爱上了定向越野这项既需要体力也需要头脑的时尚运动。
  
  湖南悦野体育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车立民表示,在“全民健身,大众体育”广泛开展的今天,积极推动定向越野这项运动的发展,一定会让更多的人群感受到,拥抱健康、享受阳光、分享快乐是一种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生活方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