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烟雨张家界》闪耀央视星光大道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邓道理 编辑:刘艳芳 2016-05-08 11:11:16
时刻新闻
—分享—

民族演艺《烟雨张家界》闪耀央视星光大道

民族演艺《烟雨张家界》闪耀央视星光大道

  红网张家界站5月8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 邓道理)5月7日晚,大型民族文化演艺《烟雨张家界》“山水组合”联袂推出的歌曲《我在高山唱》在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闪耀登场。
  
  张家界“山水组合”所献唱的《我在高山唱》是张家界黄龙洞景区大型民俗文化节目《烟雨张家界》的主题曲。4月9日“山水组合”在《星光大道》周赛中主打民族特色,共演唱了《新龙船调》《嘀格调》《摆手舞》《高山有好水》四首民歌,歌曲、伴舞、服装及配乐都极力突出了民族特色,最终取得亚军的好成绩,并作为人气组合入围《星光大道》月赛。此后在《星光大道》在月赛舞台上,“山水组合”结合民族服饰、现代灯光、舞美、舞台大频幕再次倾情献上《我在高山唱》,淋漓尽致地再现了张家界的山水、人文之美。
  
  “山水组合”是夫妻档,丈夫许勇和妻子舒维都是土家族。2010年,“山水组合”推出第一首原创单曲《青青马桑树》,荣获地方春晚最受观众喜爱的歌手与歌曲奖项,还先后参加了陕西卫视《民歌春晚》、湖南卫视《越策越开心》等多个综艺节目。夫妻二人坚持音乐梦想十多年,用全新的服饰、音乐编曲演绎现代新民歌,主打歌曲有《高山流水》《醉美张家界》《嘀咯调》等。迄今为止,他们已经四次走进中央电视台,用自己的歌喉为宣传家乡张家界神奇山水、多彩文化作出了独特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