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杜家毫率全省市县主要负责同志考察长沙城市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陈淦璋 编辑:康晓乔 2016-05-09 09:03: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变大了、变美了,变得更有活力了!”

  “一路走来,感觉品质长沙建设不仅体现在城市面貌上,更蕴含在精细管理中。”

  ……

  5月8日上午,省委城市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下午,与会代表走出会议室,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带领下,实地考察长沙城市建设,感受长沙新貌。

  省领导许又声、陈向群、易炼红、韩永文、张剑飞、杨维刚参加考察。

  这是省会长沙又一次迎接检验。去年底召开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期间,徐守盛、杜家毫曾率全省市县党政一把手夜观长沙。再一次踏访,代表们对品质长沙建设有了更多感受。

  近年来,长沙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融合发展、高品位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率运行,建设“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的品质长沙,一个具有国际品质和湖湘文化标识的现代化大都市正在逐步显现。

  下午2时30分,代表们从驻地出发,第一站来到县正街和都正街,考察老旧城区综合提质改造。

  沿着麻石板路缓步而行,曾经危房林立、破败杂乱的老街区如今已焕然一新,青砖黛瓦、古朴精巧,可谓是一巷一景观,一景一故事,历史的气息触手可及。都正街和县正街的改造,既改看得见的危房、遍地的垃圾、乱搭的电线,也改看不见的地下管道、电网、天然气管道。看到曾经的垃圾场变成了精致的园林景观,大家纷纷点赞。

  通过改造,长沙一大批像县正街、都正街一样的古街古巷正在重获新生。徐守盛叮嘱,下水道通不通畅,垃圾收集设施完不完善,交通出行方不方便等等,这些城市服务配套设施,老百姓几乎天天都要面对,城市建设者必须放在心上、抓在手头、做实做好。要围绕“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为老百姓提供精细城市管理和良好公共服务。

  来到城市中心五一广场,大家试乘了即将开通的长沙地铁1号线,一路向北,15分钟抵达芙蓉北路。试乘中,徐守盛、杜家毫详细询问地铁运行成本、路网规划等情况,要求长沙市进一步加快构建立体交通网络,让市民的出行更加畅通。

  徜徉于洋湖湿地公园,自然生态之美令人沉醉,曾经的水患之地,变成了如今的城市公园,打造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亲密互动的样板;驻足浏阳河畔,一条风光美丽的文化旅游产业带正在建设中,将向世界讲述“浏阳河的动人故事” ……考察中,代表们纷纷用手机、相机,记录下这些美丽的画面。

  考察中,徐守盛、杜家毫要求长沙市切实增强省会意识、“头羊”意识,进一步强化中心地位、龙头作用和集聚效应,再鼓劲、再发力、再提速,在提升城市品质、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提高宜居宜业水平上实现新作为。

  “城市建设管理重在精细、要在精细、成在精细。”

  “历史文化是城市的魅力之源,期待看到一个更具国际范、湖湘味的长沙。”

  ……

  一路参观、一路思考,代表们既为长沙的巨大变化点赞,又为省会的美好明天出谋划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