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践行“两学一做” 湘大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知识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何佳佳 编辑:刘惟烜 2016-05-09 10:5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竞赛现场

比赛进入抢答题环节

  红网湘潭5月9日讯(通讯员 何佳佳)5月7日,2016年湘潭大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知识竞赛在湘大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竞赛旨在推动“两学一做”,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党员深刻认识到“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重要性,并在平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予以践行。
  
  当晚7时,《国际歌》的主旋律在报告厅响起,所有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起立肃穆,显示出新一代党员对党的忠诚。此次参与竞赛的有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化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化工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研究生化工支部以及研究生环工支部。
  
  首先,主持人让场控人员(黑衣人)以抛绣球的方式,选出了第一轮的上台答题人选。15道必答题环节过后,比赛进入了下一个环节—--快速问答题。这一环节节奏快,气氛紧张,在有限的时间内快速判断题目的对错,着实考验每位参赛人员的反应力,以及对于党知识的了解程度。经过激烈的问答题,比赛进入中场互动环节。在红歌接力赛中,不少观众不自觉轻声应和着那一首首他们熟悉的歌谣,《打靶归来》《红星红旗迎风飘扬》……一种革命情怀涌上心头,纪念过去的革命岁月。随后,比赛进入抢答题环节。抢凳子、撤平泡沫板、一口气饮尽一瓶饮料,被选上的答题选手拼尽全力获取抢答机会。这调动了整个场内的气氛,所有人都在为自己的支部加油,团结一致,积极向前。
  
  经过附加赛,最后,研究生环工支部、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化工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分别获得本次竞赛的第一、二、三名,比赛圆满结束。

  “随着两会的召开、‘十三五’规划的执行,身为新一代的党员,同志们应当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提倡‘五大理念’,为2020努力奋斗。”现场一位党员同志有感而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