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将添两条快速通道 可行性报告均获批复

来源:红网 作者:肖洋桂 编辑:王娉娉 2016-05-09 09:1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肖洋桂 实习生 王畅颖 王远芝)长沙南部地区和北部地区将各增一条东西向快速通道。S326线浏阳市普迹至雨花区跳马公路、S324线望城区格塘至宁乡县白马桥公路工程可行性报告近日均获省发改委批复。
  
  S326线浏阳市普迹至雨花区跳马公路全长32.69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每小时,项目总投资估算为93613万元,分二期建设。建成后,两地往来车程由现在的1个多小时,缩短至不到半个小时。
  
  根据省发改委近日批复的《S326线浏阳市普迹至雨花区跳马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道路起于平汝高速公路普迹互通匝道连接线与X036线平交处,往西经镇头、柏加镇季家冲、狮子山,止于雨花区跳马镇老爷湾,与洞株路相接。路线全长32.69公里,其中完全利用浏阳大瑶至跳马公路一期工程约5.4公里,实际建设里程27.29公里。
  
  获批的理由是为优化区域公路路网结构,改善长沙市交通运输条件,构建长沙市南部地区东西向快速通道,推动沿线资源开发和城镇化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S324线望城区格塘至宁乡县白马桥公路全长26.33公里,设计速度采用80公里每小时。分期建设,总投资估算为122972万元。建成后,两地往来车程由现在的1个多小时,缩短至不到半个小时。
  
  根据省发改委近日批复的《S324线望城区格塘至宁乡县白马桥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道路起于望城区和宁乡县交界处的格塘(高塘冲),往西经宁乡县朱良桥镇楠竹村、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高家大屋、石泉,大梅家冲、双龙、八家湾,止于宁乡县白马桥镇寺山咀,与玉煤大道相接。路线全长26.33公里,其中完全利用益宁城际干道约2.4公里,实际建设里程23.93公里。
  
  该道路获批的原因是为优化区域公路路网结构,改善长沙市交通运输条件,构建长沙市北部地区东西向快速通道,推动沿线资源开发和城镇化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