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生志愿为老人拍婚纱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编辑:康晓乔 2016-05-09 10:07: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8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周平尚 李佳丽)5月8日,母亲节,在蓝山县毛俊村,几个老人穿着婚纱在镜头前害羞得不知所措。“来,爷爷奶奶看镜头,微笑,头相依!”随着快门咔嚓声响起,一张张最美婚纱照定格在最美瞬间。这是湖南科技学院爱迹路摄影团队自发组织发起“夕阳美老人婚纱摄影”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永州100对老人拍摄婚纱照。

  这天,摄影志愿者来到蓝山县毛俊村后,用永州话跟老人们拉家常,老人们纷纷讲起了他们的爱情故事,其中一位罗奶奶回忆起往事时,泪光闪动。罗奶奶说,她腿摔断了,在床上躺了20天。老伴日夜照料,吃喝拉撒在床,老伴不眠不休不离不弃陪伴在身边。20天时间不长也不短,却让罗奶奶刻骨铭心。老伴在旁默默听完,用发皱的右手帮罗奶奶擦干了眼角的泪水,然后示意团队可以进行拍摄了。团队的化妆师帮罗奶奶精致地上好妆,在老伴的搀扶下,两人拍摄了他们人生的第一张婚纱照。镜头前的罗奶奶有些紧张有些害羞,紧紧地拽住老伴的手,老伴手心沁满了汗水,却没放开过手,两人就这样一直牵着,就像这几十年以来,经历过多少风风雨雨却没放开彼此的手。

  一位姓熊的老人眼角湿润地说:“结婚40多年了,第一次拍婚纱照,以前从未想过。这群大学生让我们很感动的!”看着白色婚纱上那张幸福的脸与牵着的双手,更加坚定了团队要将活动坚持下去的决心。

  据了解,去年暑假,该团队已在湘西农村为20多对老人拍摄了婚纱照,这是团队第二期活动,计划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帮永州100对老人完成婚纱摄影的拍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