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型原创杂技剧《梦之旅》将赴美巡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编辑:康晓乔 2016-05-09 10:07: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8日讯(记者 陈薇)今天,记者从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该院创作演出的大型原创杂技剧《梦之旅》被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推荐,应美国哥伦比亚艺人公司邀请,将于8月至12月在北美地区巡演95场。

  作为获得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支持项目,《梦之旅》自2015年1月首演以来,在湖南演艺界、观众与社会中产生极大的反响。该剧于2015年参加第五届湖南艺术节,获得“田汉特别奖”以及多个单项奖。4月29日,该剧的修改版在湖南大剧院再度上演。

  修改后的《梦之旅》,保留了简约的审美风格,丰富了叙事形式,加强了杂技技巧与故事情节的有机融合。激情柔美的水缸柔术,整齐划一的草帽欢歌,凄美悲壮的肩上芭蕾,高亢激昂的蹦床爬杆等精彩亮点让人惊艳。该剧用杂技艺术技巧的肢体语言述说艺术,讲述圆梦的故事,并充分诠释“中国梦”的深刻内涵。据悉,赴美演出之前,《梦之旅》从5月份开始在全省巡演30场,让观众欣赏到中国杂技之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