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峰区检察官妈妈走进校园 用童话故事讲法律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雯 编辑:刘惟烜 2016-05-09 16:25: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5月9日讯(通讯员 郭雯)“本来还担心法律知识讲座枯燥,孩子们会没兴趣,没想到检察官竟然通过童话讲法律,孩子们很喜欢!”5月9日,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检察院女检察官刘征来到光明小学,以讲童话故事的方式,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讲座,并为孩子们送上了活泼有趣的法律童话书,光明小学的刘校长听完讲座后赞不绝口。
  
  “检察院不是检查卫生的哦,而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那么,是监督什么呢?哪个小朋友能告诉我?”刘征笑着问五(三)班的孩子们。孩子们拿着刘征刚刚发下的漫画版《阳光检务手册》一翻,就找到了答案,踊跃举手回答:“监督法官伯伯审判案件时是不是公平公正,监督警察叔叔执行公务时是不是按照法律办事。”“回答正确!送你们一本超级好看的童话书!”刘征给回答问题的孩子送上了法律童话书《马米历险记》。“小朋友们,你们看这个小小淘气包,他叫马米,他很懂得运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合法权益。希望你们好好读读这套童话书,也像马米一样机智勇敢,保护自己,远离伤害,拥有一个无忧无虑的快乐童年!”

  《马米历险记》将枯燥高深的法律知识用一个个童话故事串联起来,让孩子们在读故事的同时,还能学到法律知识。“遇到坏人,我们要见义勇为吗?”刘征问孩子们。“当然了!”孩子们异口同声。刘征笑着说:“对,也不全对,见义勇为精神可嘉,但最好的做法是‘见义智为’。书上的马米在天宫历险时遇到大坏蛋,他是怎么做的呢?”“记住四字诀‘看、听、跑、报’,首先保护好自己,再与坏人机智周旋。”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
  
  “童话故事很对孩子们的‘胃口’,让孩子们在故事中不知不觉中就了解了检察院的职能,记住了法律知识,还学会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五(三)班的班主任宋老师对“检察官妈妈”的法律童话讲座连连点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