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程水泉调研宁乡县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先强 吴山川 编辑:吴若兰 2016-05-09 15:2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5月9日讯(分站记者 李先强 通讯员 吴山川)5月6日,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程水泉率队调研宁乡县基层党建工作。宁乡县委书记谭小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汤智斌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程水泉一行先后来到宁乡县大屯营镇石家湾社区喻家坪组、道林古镇、夏铎铺香山新村党建文化养老综合服务中心等地调研,看望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现场调研指导美丽乡村、新型城镇和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详细询问了解当地乡镇党委换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夏铎铺镇,程水泉就基层党建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了汤智斌作的宁乡县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以及6名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发言,并进行了互动交流。谭小平围绕宁乡经济发展来势喜人、基层组织活力增强、干部精神状态好、合镇并村全面完成、乡镇党委换届顺利圆满等五个方面,向调研组介绍了宁乡工作情况。谭小平认为,基层党建是基层各项工作的“牛鼻子”,党建是个纲、纲举才能目张;基层党组织书记是抓好党建工作的关键人物,要建设“公、廉、强、勤”的党组织书记队伍;“抓两头、带中间”是党建工作整体推进的基本方法,要抓典型、“切尾巴”;美丽乡村建设和群众工作是基层党建工作的最佳抓手和最好舞台,要用党建工作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落到具体问题的解决上,要以问题为导向抓“两学一做”。
  
  近年来,宁乡县基层党建工作始终坚持“党建为纲,纲举才能目张”的工作理念,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深入实施基层党建“361”工程,不断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意识,进一步落实责任,强保障,打基础,抓服务,促发展,推进扎实、作风平实、步子坚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与支撑。
  
  程水泉对宁乡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基层党建工作非常满意,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高度肯定:一是班子强,领导干部思路清晰、精神状态好、工作推进有力、务实廉洁;二是基层实,在基层骨干力量保障、制度建设、基层设施建设等方面力度大,并镇合村工作超额完成;三是来势好,宁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来势非常好,三大建设成效凸显;四是可期待,宁乡通过坚持不懈地抓党的建设,坚持不懈地抓三大建设,坚持不懈地夯实基层基础,成为三湘第一县、在全国百强县中的位置前移的目标,完全可以期待。
  
  程水泉指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一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在基层工作中的“龙头”作用,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的责任,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把责任压实到各级党委、党组织书记肩上;要健全完善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将“三会一课”等党内制度落实好、贯彻好;要切实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二是要切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好“四个专题”讨论,结合基层实际学管用的,学真正能触动灵魂的;要抓好问题整改,把过去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教育反映的问题,以及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照查找到的问题认真归集起来,边学边改、立行立改;要坚持领导带头,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带头做、带头改。三是要认真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把基层组织建设成为服务型的组织,为群众提供一个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提供更多的社会公共服务;要创新基层治理,将“四议两公开”制度落到实处,规范惠民资金使用,切实把服务群众的事情做好。四是基层党建工作要有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破除就党建抓党建,防止出现党建工作与经济建设“两张皮”现象,把党建工作融入三大建设、拆迁拆违、维护稳定等中心工作;要因地制宜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保证有更多的实力为群众服务;要高度重视文明社区、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以党建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保障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