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大咖”陶艺大师铜官共制陶瓷收藏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颜家文 编辑:王娉娉 2016-05-10 08:54: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颜家文)中国当代知名文化“大咖”的青墨遇上中国顶尖陶艺大师的红泥会发生什么?那是一把把具有高度艺术价值的陶瓷收藏壶。昨日,在长沙市望城区铜官古街,80余位中国当代文化“大咖”对40余位陶瓷大师制作的收藏壶进行书法再创作,实现了陶艺与书法的完美融合。

  昨日下午,文人雅士们来到铜官窑,认真挑选心仪陶坯,研磨挥毫,谈笑间,字已入泥三分,自然天成。活动前,国家文化部原部长、著名作家王蒙在望城精心准备的2个铜官陶坯上分别题写了“文章千古事”和“青春万岁”9个大字。

  这些供文化名家进行书法创作的陶瓷收藏壶件件都是精美绝伦的陶艺精品,是此前由40余名来自湖南、江西、河南、广西等省市区的顶尖陶艺大师围绕“铜官”主题和“湘江古镇”元素创作而成。

  本次活动举办地铜官是世界陶瓷釉下多彩的发源地,享有“千年陶都”美誉,现保存完整的古龙窑成为最具潜力的文物和文化遗址,铜官陶瓷烧制技艺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此次“青墨红泥书铜官”活动是“首届书堂山当代文人书法周”六大子活动之一。“首届书堂山当代文人书法周”活动是由长沙市委宣传部、望城区委、望城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旅游局、铜官街道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