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大力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乐夫 编辑:刘惟烜 2016-05-10 10:5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江5月10日讯(通讯员 谢乐夫)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为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5月8日,湖南省沅江市综治委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下发《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
  
  意见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各级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对促进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突出表现在家庭监护缺乏监督指导、关爱服务体系不完善、救助保护机制不健全等方面,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机制化建设亟待加强。
  
  意见指出,全面落实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基本原则,坚持家庭尽责,坚持政府主导,坚持全民关爱,坚持标本兼治,完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落实乡镇(场)、街道办事处和村(居)民委员会、各级教育单位职责,加大教育部门和学校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力度。同时,发挥群团组织关爱服务优势,推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建立健全农村留守儿童救助保护机制,建立强制报告机制,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健全评估帮扶机制,强化监护干预机制。此外,从源头上逐步减少儿童留守现象,为农民工家庭提供更多帮扶支持,引导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
  
  意见要求,各学校要结合本地实际,制订具体的实施方案。对于相关执行情况,沅江市综治委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将适时开展专项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