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安全度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进一步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谢胜虎 编辑:康晓乔 2016-05-10 10:19:4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9日,全省安全度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5月9日,全省安全度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湖南省防指副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防指副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出席并讲话。

  红网5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谢胜虎)5月9日,湖南省防指召开全省安全度汛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湖南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和省防指防汛紧急会商会部署,进一步安排全省安全度汛工作。湖南省防指副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出席并讲话。
  
  5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地和各部门加强灾害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监测预报,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国家防总发出通知,要求立即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作出指示,要求各地务必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实化各项措施,全力做好各类灾害隐患排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在湖南省防指防汛紧急会商会议上强调,全力打赢强降雨防御战。
  
  詹晓安在讲话中要求,要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防汛抗旱“五个确保”的工作总目标,全面把握防汛抗灾工作重点,突出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尾矿库防守、城市防涝、矿山防灾、在建涉水工程安全度汛、溪河洪水防御和中小河流堤防防守等中心工作。要强化隐患排查、监测预报、指挥调度、物资储备、险情抢护等五个方面工作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詹晓安强调,落实防汛责任,是确保安全度汛的关键措施和有力抓手。要切实落实防汛责任制,各级防汛责任人要牢记防汛责任区和承担的职责情况,特别是水库防守责任人要坚守岗位,加强隐患排查,果断处置险情。要严肃防汛纪律,始终把防洪安全放在首位。要严肃追究责任,凡是因责任不到位、措施不落实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的,必须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