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岳塘区荷塘街道积极推进“连心惠民”工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赵爱兵 米军 编辑:康晓乔 2016-05-10 10:19:40
时刻新闻
—分享—

  自“连心惠民”工程开展以来,湘潭市岳塘区荷塘街道始终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以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统领,牢牢抓住基层党建这个“牛鼻子”。党工委书记蒋新跃强调“连心惠民”工程工作要一周一汇总、一月一调度、一季一总结,同时要求各部门领导牵头、担负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强化措施,抓好落实,确保行动落到基层一线、真正惠及人民群众。

  据了解,岳塘区荷塘街道推进基层党建“连心惠民”工程已初见成效。

  送温暖到基层。积极开展结对帮扶行动,街道党员干部与一名或多名扶贫对象结对连接,制定一对一帮扶计划措施,做到100%脱贫。经过摸底,街道范围内确定需要帮扶贫困家庭共815户,目前,街、村干部已基本走访到位,累计送出慰问金16万余元。

  送就业到基层。自盘龙大观园开始入驻荷塘街道指方村,随之带来大量就业机会。今年4月29日,指方村村委会与盘龙集团共同举办招聘会,此次共吸引80余名村民前来应聘,经过初选有20余人成功上岗。

  送健康到基层。各村社联系湘潭市六医院、岳塘区疾控中心、荷塘卫生院开展卫生科普知识宣传,免费开展送健康活动,使困难群众就近得到较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送文化到基层。街道积极联系城区优秀文艺团队,与各村社结对子,每月定期进行业务指导2次,开展公益性文化辅导活动。

  将整治进行到底,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街道针对部分干部懒散、拖拉等问题,进一步深化“为官不为”整治,树立了马上就办、求真务实的作风。2016年以来已通报“为官不为”现象14起,干部作风明显改善。

  从基层党建的问题来看,实施“连心惠民”工程有利于解决基层党建的突出问题;从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来看,实施“连心惠民”工程有利于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下一步,街道将以保障民生权利,努力增强群众获得感为重中之重,为建设“实力、两型、法治、幸福”荷塘、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赵爱兵 米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