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永定区食药监局取缔一家无证米粉黑作坊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海彬 邓南莉 编辑:康晓乔 2016-05-10 10:19:4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尹家溪食药监所接到投诉举报,反映三家馆集镇内有一家无证小作坊生产米粉,希望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

  接到举报后,该所全体执法人员与三家馆乡政府分管食药安全的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迅速开展调查。据查,该米粉小作坊存在没有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等有效证件,从业人员无有效《健康证》,生产加工条件简陋,无洗手、更衣、消毒场所和设施等问题。执法人员遂对当事人依法进行了现场检查和询问,向当事人周某下达了停产停业的处理决定。通过执法人员于法、于情、于理相结合的教育,使周某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并积极配合工作,随后周某自行拆除生产米粉的机器。

  5月6日,尹家溪食药监所对该场所进行复查,拆除的机器已搬走。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有效打击了无证非法生产食品的违法行为,震慑了违法从事食品生产加工经营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

  据悉,今年年初,张家界市永定区食药监局就制定了《打击违法生产无包装、无标签米粉、生切面、散装油和桶装饮用水专项整顿行动实施方案》和《开展制售分离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整规行动实施方案》,重点取缔无证生产加工米粉、生切面的小作坊,打击违法生产加工无包装、无标签、无生产日期米粉和生切面的行为,让市民对早餐更放心。

  广大乡镇农村地区经济相对落后,执法监管力量相对薄弱,历来是无证小加工厂甚至是黑作坊等不法商贩争抢的主要对象。在此,该局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采购食品一定要看清有无标签标示,有无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若发现可疑问题食品,可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王海彬 邓南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