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建五局参建“中巴经济走廊”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信锋 王勇 编辑:康晓乔 2016-05-10 10:19: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9日讯 记者今天从中建五局了解到,中建五局参建中巴经济走廊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白沙瓦至卡拉奇高速公路项目(苏库尔-木尔坦段)日前正式开工。这标志着“中巴经济走廊”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终于落地。

  白沙瓦-卡拉奇高速公路项目(苏库尔-木尔坦段)全长392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合同金额2943亿卢比(约合28.9亿美元),是巴基斯坦建设的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两国政府合作框架下“两大早期收获项目”之一,更是“一带一路”重点开局工程之一。

  中建五局土木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白沙瓦至卡拉奇高速公路(苏库尔至木尔坦段)EPC项目第7标段,合同金额约3.27亿美元(约折合人民币20亿元)。

  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巴国交通状况,更将成为连接中国和中亚国家通往卡拉奇和瓜达尔港的交通干线,为中巴互联互通发挥积极作用。■记者 胡信锋 通讯员 王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