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男子讨债无果 放火烧对方父亲私人诊所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张倩 编辑:刘惟烜 2016-05-10 11:4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江5月10日讯(通讯员 李亮 张倩)沅江男子王某多次讨债无果,一气之下,放火烧了对方父亲的私人诊所。5月10日,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以放火罪,对王某提起公诉。
  
  王某与张某本是朋友。去年4月,张某沉迷于股市,用来做生意的本钱投入股市被套牢,使得自己的钢材店无法正常运转,于是找王某借款12万元,承诺3个月后归还。欠款到期后,张某一直未说起还钱一事。
  
  2016年1月初,王某父亲突患重病急需钱用,王某只好上张某家讨要债务,而张某一直避而不见。1月16日,王某多次催讨债务未果后,找到张某父亲开的私人诊所,逼迫其父母告知张某的下落,并扬言如果再找不到张某,就放火将诊所烧了。当晚,王某再次来到张某家,仍没找到张某。王某一气之下来到附近加油站,花6元买了大约一升汽油,用可乐瓶装着。次日上午9时许,王某提着汽油来到张某父亲开的诊所,追问张某的下落。见无人答复,王某便将汽油胡乱泼洒到诊所各处,并用打火机点燃。经在场群众报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火扑灭,幸无人员伤亡。
  
  经鉴定,王某放火造成张某父亲诊所内部分药品、器械及墙体烧毁,损失约118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