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2016年绿色卫士湘江漂流活动 途经沿江6市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刘飞越 2016-05-10 15:25:22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合影。

  湖南省2016年绿色卫士湘江漂流暨环保骑行大型环保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湘江源头蓝山县举行。

湖南省2016年绿色卫士湘江漂流暨环保骑行大型环保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湘江源头蓝山县举行。

志愿者合影。

工作人员在湘江源头取水样检测。

工作人员在湘江源头取水样检测。

  红网蓝山5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今日,“绿色湘江——我们共同见证”湖南2016年绿色卫士湘江漂流暨环保骑行大型环保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湘江源头蓝山县举行。为宣传省政府“一号重点工程”湘江保护与治理成果,呼吁社会各界保护湘江母亲河,倡导健康环保生态理念。在接下来的近一个月里,志愿者们将沿着湘江流经的永州、衡阳、株洲、湘潭、长沙、岳阳等6个地区进行漂流骑行,开展环保宣传活动。
  
  湘江是湖南的母亲河,千里湘江从蓝山出发,由南向北,流经湖湘大地948公里,流域面积94721平方公里。千百年来,湘江就像母亲一样,用乳汁滋养着湖湘大地。2013年9月22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明确提出把湘江保护与治理作为省政府“一号重点工程”,为子孙后代留下一江清水,计划在未来9年内,实施3个“三年行动计划”。
  
  三年来,为配合“一号重点工程”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环保志愿的积极作用,由省文明办、省志工办、省环保厅、团省委联合发起成立了湖南省绿色卫士行动计划联合办,制定了《湖南省“绿色卫士”行动计划》,在全省5000多名环保志愿者中择优招募了200名“绿色卫士”,同时,沿湘江八市也相应成立了“绿色卫士联合办”,卫士们坚守在沿江141个守望监测点,定员定岗开展群众监督。据不完全统计,三年来,绿色卫士志愿者网络发布环境信息6万余条,点击超过百万人次,举报环境违法行为达1780多次,经查证属实的1300多件,相关部门根据志愿者举报责令停产关闭59家污染企业,实施罚款以上行政处罚的260多家,有力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
  
  活动启动后,绿色卫士前往位于蓝山县紫良瑶族乡野狗岭的湘江源头开展了取水样、种植纪念树、树立湘江守望牌等护源环保行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