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何娟 编辑:吴若兰 2016-05-10 13:51: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澧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颖群要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红网临澧站5月10日讯(分站记者 何娟)5月9日上午,湖南省临澧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对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临澧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颖群就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临澧县县委副书记辛春生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朱泽欣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蒋颖群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推进的需要;是党员思想政治教育严在经常的举措;是全面管党治党向基层组织的延伸;是建设五彩临澧、打造沅澧福城的动力源泉,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现实针对性。准确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是要结合实际,狠抓落实,确保实效。要真学常学,打牢思想根基。要突出重点、带着思考、融会贯通学;要真做常做,树立先锋形象;要立行立改,解决突出问题,对照标准找出问题,实事求是剖析根源,想方设法改进提高;要精细精准,坚持分类指导。在学习内容上,既要紧扣主题,又要接连地气。在学习形式上,既要区别层次,又要灵活多样。在统筹指导上,既要保证共性,又要保留个性;要抓长抓常,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地发挥好支部作用、坚持好组织生活、落实好教育管理。
  
  蒋颖群要求,要丰富拓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载体平台,把学习教育融入到履职尽责干事业、推进改革促发展、联系群众强服务、全面从严治党之中。切实加大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推进力度,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确保党内学习教育常抓常新、善作善成,为建设五彩临澧、打造沅澧福城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程灵敏作工作部署。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现在开始,年底结束。各级各单位要积极部署谋划,在把握全县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前提下,机关、学校、医院、执法单位、窗口服务单位、农村、社区、非公有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不同类别、不同行业的党组织要从自身实际出发,制定符合各自特点的学习教育方案,分类提出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开展“两学一做”的针对性和时效性,避免与日常工作脱节,防止形式主义,切忌“一刀切”“一锅煮”,努力做到因地制宜、因需施教。现在起至11月,重点围绕“四讲四有”4个专题抓好学习讨论,每两个月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讨论;“七一”前后,重点抓好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党员干部要结合开展党的报告员工作,集中安排上一堂党课;11月至12月,重点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处置不合格党员、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各级各单位要按照学习教育方案、制定好“路线图”“时间表”,把学习教育内容一项项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经济开发区、望城负责人、分管政工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政工负责人;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协调小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