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区残联开展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朱维 刘文秀 编辑:吴若兰 2016-05-10 14:22:21
时刻新闻
—分享—

调查现场

  红网岳塘站5月10日讯(分站记者 朱维 通讯员 刘文秀)为深入贯彻落实《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全面完成湖南省2016年“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工作任务,5月9日,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残联到建设路街道开展了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入户调查评估及需求情况调查。
  
  为帮助贫困残疾人改善生活状况,保障残疾人的无障碍权益,近年来,岳塘区残联积极推进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努力为广大残疾人的日常生活提供便利。区残联遵循解决贫困残疾人家庭急需、突出“个性化”和“人性化”需求以及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满足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家庭贫困、住房有改造价值、对无障碍设施依赖性强等条件的残疾人家庭进行免费改造。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对重度、老年、多重残疾人、一户多残家庭进行改造。
  
  当天,岳塘区残联入户调查评估了建设路街道8户残疾人家庭。在霞光社区的残疾人金晶家,区残联相关负责人带领此次改造项目的施工方对金晶家需改造的地方进行了评估,并对她家的改造需求进行了详细了解。金晶患有肢残及精神疾病,由于小时候患有骨髓炎没重视,导致关节硬化,一只腿出现萎缩,因此行动不便。金晶的母亲对此次改造项目及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表示感谢,她说:“这样的改造对我们家的帮助很大,家里安装扶手和对厕所进行改造后,我女儿在家里活动和上厕所都会方便很多。”
  
  正式确定为项目对象的残疾人家庭,将按照“一户一方案”的原则制定个性化改造方案,并由中央、省、区配套平均每户7000元的改造资金。此次省级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将有20户残疾人家庭受益。同时,市级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也在同步开展入户调查评估,市级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将有30户残疾人家庭受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