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华大学暖心宿管阿姨给毕业季学生写信(图)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池 李谌涵 钟娉 编辑:刘惟烜 2016-05-10 19:32:25
时刻新闻
—分享—

宿管阿姨的信。

工作中的阿姨。

学生们的回复。

  红网衡阳5月10日讯(通讯员 陈雪池 李谌涵 钟娉)“四年了,每当清晨目送你们上课的背影,就好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充满了希望……我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弘辰5栋也成为了我们的第二个‘家’,而我是这一栋的‘妈妈’……”这封情感充沛的信出自南华大学弘辰公寓5栋宿管阿姨王秋娥之手。5月9日上午,它被贴在一楼学生们经过的地方,不少人看完后忍住眼中的泪花,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这是“致12级毕业生的一封信”。短短的一个月后,12级的学生们即将毕业。“当这个夏天的喧嚣还没有过完时,你们便要各奔东西了。这段时间你们很忙,希望你们要多注意身体、合理安排好学校布置的任务、写好毕业论文……”信中,宿管阿姨少不了像往常一样啰嗦,流露出对即将毕业学生的浓浓的不舍之情。
  
  9日下午,5栋的学生们也在信旁贴出一张“给阿姨的话”,用一张张小便条写出自己对阿姨的感恩的话。“大学四年最好的宿管阿姨,没有之一”“每一次回到宿舍,看到您对我微笑,都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大学四年,有您足矣!”还有学生在朋友圈了解此事后说:“虽未曾谋面,但真心希望有这样一个宿管阿姨。”
  
  宿管阿姨王秋娥52岁了,在该校工作多年,平时特别关心学生,总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王秋娥说:“希望每个宿管和门卫对待学生都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学生也能把宿管员和门卫当成自己的家人。”
  
  【附:致12级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孩子们:
  
  这是你们在南华大学过的最后一个夏天了。当这个夏天的喧嚣还没有过完,你们便各奔东西了。还有短短的一个月,是你们在南华大学的最后时光。这段时间,你们很忙,希望你们要注意身体,合理安排好并完成学校交给你们的各项任务,写好毕业论文。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随时保管好自己的财物,珍惜自己在大学的最后时光,千万不要在大学里留下什么遗憾,因为人生没有第二次大学可上。
  
  孩子们,临近毕业,阿姨有些不舍,真的舍不得你们离开,但同时也替你高兴,因为你们经过四年的努力,已经成长了很多,顺利完成了学业,而我也是大家大学四年的见证人,现在终于毕业了,这也是你们和你们的父母所盼的。你们将带着美好的憧憬,向人生的另一个方向奔波。
  
  在我的印象中,你们是一群讲文明、懂礼貌、很有热情的学生,在宿舍都很乖。大家相处也像一家人一样,十分融洽。四年了,我们朝夕相处,每当清晨目送你们上课的背影,就好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充满了希望。跟你们在一起交流,我仿佛又回到了青春时光,知道了什么叫大学,也见证了在宿舍门口的南华爱情故事。你们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样子让我想着:年轻该有多好啊!希望你们可以倍加珍惜自己的青春,青春真的是一去不复还,希望大家不要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
  
  亲爱的孩子们,在你们即将毕业之际,我要说一声:“谢谢你们对阿姨工作的支持,经过大学四年,我们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弘辰5栋也成为了我们的第二个“家”。而我是这一栋的“妈妈”,对待这一栋的每一个学生就像对待我自己的孩子一样,有什么问题我会尽力帮大家解决。你们毕业了,我衷心地祝福你们,愿你们在人生新的旅途上,展翅高飞,再创辉煌,祝你们梦想成真,毕业快乐!

门卫宿管阿姨 王秋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