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牢记党章“座右铭” 挺起信念“主心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编辑:李艳华 2016-05-11 07:18: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0日讯(记者 唐婷)今天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的省委办公厅综调室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讨论,并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徐守盛寄语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联系“六个实际”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基本功,牢记党章“座右铭”,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按照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一条一条地践行落实,真正把价值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

  徐守盛多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再一次和支部年轻同志们面对面,徐守盛与大家敞开心扉、促膝谈心。

  学习中,徐守盛和大家一起,原原本本、逐条逐句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围绕“讲政治、有信念”,支部成员联系个人成长经历和思想、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徐守盛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徐守盛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新形势下合格党员提出了“四讲四有”的具体标准,其中“讲政治、有信念”是首要标准,进一步凸显了坚定政治信念对共产党人的极端重要性。任何一名党员,不论从事什么工作、处在什么岗位、生活在什么地方,也不论职务高低、资历深浅、成就大小,都要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对党绝对忠诚,永葆政治本色。

  徐守盛指出,讲政治、有信念,不仅是党章党规的要求,也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新形势下,每一名党员都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科学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党史、国史、民族史,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徐守盛指出,讲政治、有信念,不仅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对党员干部的现实考验。每一位党员都要擦亮心灵的明镜,高举信念的明灯,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在纷繁复杂的形势变化中,在形形色色的各种诱惑中,自觉明辨是非、经受住考验,保持强大政治定力,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讲政治、有信念’不是虚无缥缈的,也不是高不可攀的,更不是空洞说教和空喊口号,而是有着实实在在的内涵要求,更要实实在在地去实践。”徐守盛说,要善于联系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就衡量党员干部是否具有远大理想所提出的“四个能否”标准,检视自身不足,做到真懂真信真用,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譬如,面对一些错误思潮,要敢于亮明身份、挺身而出;当群众对某个政策文件有误解或者迷惑时,要及时解释说明;面对工作中的棘手问题,要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如果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有了冲突,要做到个人服从集体,等等。这些都应该成为每个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讲政治、有信念,不仅是一时一事的坚持,也是一生一世的坚守。”徐守盛说,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坚定的政治定力和信念信仰,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可能一劳永逸。要始终保持执着与定力,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日常必修课,经常翻一翻党章党规、想一想入党誓词、经常做一做“政治体检”、扫一扫“政治灰尘”。年轻同志要坚持不懈地加强学习,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真正做到敬终如始、不忘初心。

  最后,徐守盛希望大家把后续的学习教育抓紧抓实,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奉献聪明才智,取得更大成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