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洪江区通报3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刘飞越 2016-05-11 11:3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据三湘风纪网消息,日前,怀化市洪江区纪工委通报了3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1、横岩乡菖蒲村支委委员、支部书记王名进,违反群众纪律,违规收取危房改造资金案。2011年、2012年,洪江区横岩乡菖蒲村申报争取到危房改造项目50户,洪江区财政局于2012年前,共向该村拨付2011年度危房改造项目资金213000元。随后,菖蒲村在支付危房改造资金过程中,由危房改造户按照6%的标准,共收取现金10200元。该笔资金中,8700元支付给李某,用于洪灾疏通道路挖机费用,另外1500元用于招待费开支。造成不良影响,给予王名进党内警告处分。
  
  2、横岩乡菖蒲村主任陈述发,违反群众纪律,违规收取危房改造资金案。2011年6月,时任菖蒲村书记陈述发、村主任王名进、村支委、纪检员冯堂梅召开村支部扩大会议,参会人员有全村党员、支委成员、理财小组成员以及各村民小组组长。会上,因村里经费紧张,理财小组成员梁开才提议从危房改造资金中提取6%,用于抗洪救灾和其他生活等开支,参会人员均表示同意。随后,菖蒲村在支付危房改造资金过程中,由危房改造户按照6%的标准,共收取现金10200元。造成不良影响,给予陈述发党内警告处分。
  
  3、横岩乡菖蒲村支部支委、纪检员冯堂梅,违反群众纪律,违规收取危房改造资金案。2011年6月,冯堂梅参与村支部扩大会议,在理财小组成员梁开才提议从危房改造资金中提取6%的意见中,身为村级纪检员不带头履行监督职责,并在随后收取危房改造户,按照6%的标准共收取现金10200元中不予以制止。造成不良影响,给予冯堂梅党内警告处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