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部“百乡万户调查”调查组来湘乡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琼 编辑:周芬 2016-05-11 11:44:35
时刻新闻
—分享—

666.jpg

5月7日,农业部农垦局副局长胡建锋率农业部“百乡万户调查”第22调查组进驻湘乡。

777.jpg
 
调查组工作人员与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负责人交谈,了解情况。

333.jpg
 
农民填写调查表。

  红网湘乡站5月11日讯(分站记者 李文琼)5月7日-5月10日,农业部农垦局副局长胡建锋率农业部“百乡万户调查”第22调查组进驻湖南省湘乡市,开展了为期4天的农业农村工作调研。市政府副调研员谭江波陪同调研。
  
  此次调查包括农业结构调整调研和惠农政策落实调研,着重了解湘乡巩固提升粮食产能、推动种植业、畜牧业、渔业转型升级以及推进农业对外合作等工作的进展情况;春耕、春管、春防情况;农村改革、土地流转、土地确权情况;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及中央各项农业补贴落实情况等。
  
  7日至9日,调查组先后来到东郊乡、泉塘镇,通过进村入户、点面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农头企业等农业农村工作情况。
  
  在10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湘乡市农业局就市情和农业发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近年来,湘乡以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不断调整和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改进和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极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跨越发展。全市有农民合作社526家、农产品生产流通加工企业168家;截至2015年底,全市流转耕地23.5万亩,流转林地34.2万亩;2016年全市经济作物和商品蔬菜种植面积可望达到35万亩。
  
  听取汇报后,胡建锋对湘乡农业农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湘乡农业产业发展定位准确,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农村改革工作有探索、有创新、有实践、有成效。胡建锋指出,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着力培育龙头企业、办好示范样板、抓好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进一步加强宣传,及时宣传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及相关法律,大力推介农村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要进一步强化监督,从实施全程监管、推进绿色化标准化生产、加快追溯体系建设、强化监管能力入手,切实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防治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强化履职,充分调动农技推广人员的积极性,同时严格考评,促进农技推广人员服务水平。
  
  调查组还就当前重金属污染耕地修复及种植结构调整、粮食生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教育培训、农产品质量安全、“卖粮难”等问题同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农头企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