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助残日活动保护残疾人隐私获点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王娉娉 2016-05-11 15:45:4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残疾宝贝和健全孩子一同系上绿丝带、做游戏,和专业社工结对接受长期帮扶,不用再上台露脸发表“受助感言”。昨日,在第26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市残联和雨花区雨花亭街道联合举办关爱残疾儿童主题公益活动。

  14岁的童童(化名)和一群孩子坐在一起玩游戏,社工朱丹丹蹲下身给他们都系上一根绿丝带,指着自己的脸。童童想了一会,一字一顿吐出两个字:“阿姨。”要不是发音怪异,很难分辨出童童是个自闭症二级残障孩子。昨日,雨花亭街道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与公益NGO绿丝带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合作,由专业社工与童童等首批4名残障孩子的家庭结对,长期进行康复帮扶和陪伴服务;还为路桥社区的残疾人提供爱心捐赠、体检、白内障义诊、托管及就业援助等服务。

  记者留意到,活动注明“为保护残疾人隐私,受助对象讲话取消,捐赠也由残疾人家属代领”等字样;看到残疾孩子和健全孩子一起游戏、表演,有人想拍照,社工善意提醒不要只拍残疾人。“这和以往的活动不同,残疾朋友的隐私被很好保护了。”社工专家、香港理工大学社工专业毕业的王志丽为这一做法点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