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卫兵调研督查黔张常铁路桑植段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黎治国 编辑:周芬 2016-05-11 17:16: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桑植站5月11日讯(分站记者 黎治国)5月11日上午,湖南省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主持召开桑植县铁路建设房屋拆迁协调会,就黔张常铁路桑植段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督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落实责任、多措并举、协调支持、形成共识,确保境内铁路建设进度按期推进。市铁路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杨德秋、中铁十一局党委书记李明祥出席会议,县领导皮运舰、朱爱民、唐湘桥、谷忠涛参加调研。
  
  在上午召开的铁路建设工作协调会上,刘卫兵认真听取了桑植县黔张常铁路建设工程进展、征地拆迁、房屋拆迁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房屋拆迁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国土、规划、司法、卫计等部门就项目建设中存在的拆迁问题和困难进行发言,并提出了协调解决的相关建议或意见。黔张常铁路在桑植县境内约30公里,投资33亿元,工期为5.5年,途径桑植县4个乡镇18个村。目前,在建隧道12座,已完成31.5%,桥梁18座,已完成墩身93个,火车站正在基础平整,提供红线内征地1048.99亩,红线内需拆迁房屋67栋,已倒房52栋,但仍有9栋共9户需继续做房屋拆迁工作,其中3户未签定协议。刘卫兵指出,桑植县境内铁路建设自开工以来,安置方式多样创新,工程进展顺利,成绩可圈可点,特别是征地拆迁工作,现已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铁路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抓紧推进房屋征迁工作,加大部门配合及工作力度,妥善做好拆迁户的房屋拆迁及安置工作,保证铁路无障碍施工。
  
  就如何推进项目建设,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的各种问题,刘卫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要咬定工作目标,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抓住工作重点,一鼓作气做好拆迁户拆迁工作,确保近期内完成房屋拆迁任务;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明确拆迁分工,统筹协调,认真做好思想工作,分头做好房屋拆迁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多措并举做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用足用活相关政策,政策内满足群众诉求,争取群众支持;在坚持工作做细做实的同时,各级部门要进一步发挥部门优势,启动司法强拆程序和问责程序,鼓励城区规划区15平方公里的实行货币补偿,推进城市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协调和支持,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村道建设恢复、炮损、卫生环境、土地纠纷等问题,要多沟通、多协调,采取一切措施,尽最大努力给予支持,全力配合,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确保各项任务按序时有效推进,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