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委办发紧急通知:严防生产安全事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胡芳 2016-05-12 09:02: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1日讯(记者 奉永成)针对暴雨等恶劣天气给安全生产带来的诸多不利影响,湖南省安委办昨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省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完善应急救援机制 严防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2016年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汛期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防汛工作措施,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突出对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旅游和交通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认真落实暴雨、雷电、大风、泥石流、滑坡等恶劣天气的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执行紧急撤人和尾矿库24小时巡查制度。

  《紧急通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监管执法年”的要求,切实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力度,从严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完善应急救援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坚决遏制因自然灾害诱发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