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开展安全度汛及隐患排查“回头看”

来源:红网 作者:杨林海 编辑:刘惟烜 2016-05-12 12:5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5月12日讯(通讯员 杨林海)5月11日,湖南省湘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安排22个工作小组赴乡镇办事处,开展防汛安全检查“回头看”,对山塘水库、重点堤坝、在建工程等防汛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
  
  今年2月下旬,湘乡已对各乡镇办事处的防汛抗旱指挥机构建立情况、防汛水利设施、山塘水库除险加固、重点防洪地段及山洪灾害易发区的应急措施等进行细致检查,发现仍存在个别水库涵管堵塞、洪道淤积没有得到清除、堤坝巡查存在缺陷、个别在建工程进度缓慢等问题。
  
  为了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汛期万无一失,此次“回头看”主要检查防汛责任制是否真正得到落实、防汛物资及抢险队伍是否落实到位、山塘水库安全度汛预案是否科学有效、预警机制是否能够发挥作用等。
  
  入汛以来,湘乡连续发生多轮强降雨过程。截至4月底,全市降雨量达到537.2毫米,比历年同期平均降雨偏多15%左右,其中入汛以来,仅4月份降雨量就达到235.3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37.3%,山塘水库蓄水情况总体来说多于平常年份,全市防汛面临严峻考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