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辽宁芭蕾舞团走进湖南科技大学 送上艺术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出新 谢伟 编辑:刘惟烜 2016-05-12 11:24:34
时刻新闻
—分享—

芭蕾舞演出。(万适 窦碧珂 摄影)

  红网湘潭5月12日讯(通讯员 陈出新 谢伟)“青春在足尖上曼舞,芭蕾于舞台上绽放。”5月9日19时30分,2016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之辽宁芭蕾舞团走进湖南科技大学专场演出拉开序幕。
  
  “芭蕾是人类艺术宝库中最璀璨、最伟大的明珠。”演出开始前,辽宁芭蕾舞团副团长吕萌代表团队成员,为观众进行讲解。首先,他简要介绍了芭蕾舞的起源与发展。紧接着,他通过示范以及与主持人互动,展示了芭蕾舞的基本功。主持人不由地感叹:“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讲解完毕后,灯光渐渐黯淡下来,本场演出的第一个剧目——女子群舞《巴赫》呈现在大家眼前。舞者身着洁白的芭蕾舞裙,跟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柔和的灯光犹如皎洁的月光,轻轻洒落在舞台上,洒落在舞者的裙裾上。舞者将曼妙的舞姿与欢快的交响乐完美融合,为现场观众带来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现代双人舞《线》不同于之前的欢快活泼,节奏略显舒缓,氛围也较为沉重。两名舞者形影不离,舞步交织,时刻保持着亲密的距离,似有一道无形的线将他们紧密相连。男子独舞《太极》将中国武术与古典芭蕾巧妙地结合,举手投足间尽显刚柔之美。现代男子群舞《男人》结合当代芭蕾舞艺术,在舞步整齐划一的基础上,凸显出男人的阳刚雄武,激情昂扬。
  
  芭蕾舞剧《天鹅湖》作为大家熟知的经典剧目,也颇受好评。伴随着柴可夫斯基经典的主题音乐,扮演王子与白天鹅公主的舞者跳起了著名的天鹅双人舞。在温婉动人的舞步中,王子与公主的爱情之美在芭蕾中优雅地绽放。
  
  在群舞《芭蕾风采》完美谢幕后,本次芭蕾舞专场演出落下帷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