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知名建筑师为武冈古城规划建设“支招”

来源:红网 作者:关杨博 编辑:刘惟烜 2016-05-12 11:3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通讯员 关杨博)5月10日,湖南省武冈市委书记侯文一行来到长沙,拜访国内知名建筑师、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魏春雨教授。魏春雨教授应邀为武冈古城规划建设“支招”,希望武冈以古城建设推动旅游开发,全力打造“湘西南明珠”。
  
  武冈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良,拥有建设历史文化名城、宜居城市和旅游城市的良好条件。近年来,全市百姓期盼以古城规划建设带动旅游发展的愿望尤为强烈。为迅速贯彻落实省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挖掘武冈古城文化底蕴,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加快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市委书记侯文带队拜访魏春雨教授,期待在具体项目规划建设方面得到更多支持。
  
  在详细听取武冈自然资源及古城历史文化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后,结合对武冈历史文化、地域特色、乡风民俗、古城建筑、旅游开发的调查了解,魏春雨教授认为,只有深入挖掘武冈深厚的古城文化特色,从文化传统和特色中寻求古城改造规划、建设和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灵感,将古城规划与旅游开发有机结合起来,使武冈独有的山、水、田园、古城文化元素融入建设规划中,彰显古城魅力、提升城市活力,打造武冈古城文化旅游品牌,才能造福全体武冈人民。他表示,下阶段将发挥学院专业和技术人才方面的特长与优势,为完善、提升武冈城市规划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侯文要求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珍惜和魏春雨教授交流合作的机会,在古城规划建设方面虚心请教,认真听取湖大专家提出的古城规划建设理念,迅速转化成生产项目,形成加快武冈发展的推动力。
  
  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古城规划建设,武冈古城改造下阶段将严格按照“高质、实用、持续、共享”的方针,把历史“血脉”和文化“基因”深深根植于城市之中,努力打造具有武冈特色的城市精神和城市风貌;更加注重建设质量,提高城市宜居性,让城市人居环境好起来;在让老百姓安居乐业的同时,满足更广泛的旅游市场的需求;在保护好古城的同时,传承发展古城,优化古城街区路网结构,优先发展公共设施,优先打造亮点节点,逐步扮靓城市街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