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开建“宜游”江湖名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典波 编辑:胡芳 2016-05-12 09:35: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1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张耀华 唐送文)“全力把岳阳打造成为令人流连忘返的全域旅游目的地。”今天,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在平江县召开,岳阳市委书记盛荣华吹响加快建设“宜游”江湖名城集结号。该市将优化旅游空间布局,发展都市旅游,调整旅游经济结构,完善旅游配套功能,开启全域旅游新时代。

  “十二五”期间,岳阳市旅游接待人次、旅游总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4.5%、26.5%,人数实现翻番,收入翻了两番,但旅游收入占GDP比重11.53%,低于全省平均水平1.23个百分点,旅客平均停留天数为1.7天,过境游现状未明显改观,仍面临旅游要素配备不齐、产品结构不优、营销整合不够、人才储备不足等“短板”。省旅游局局长陈献春建言:“岳阳要在打造‘长岳旅游走廊’发挥示范作用,要增加新投资、新供给,抓基础项目建设,提升江湖名城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旅游发展的内生动力。”

  盛荣华表示,“十三五”时期,岳阳将把全市作为一个大景区进行系统规划;加快环南湖“13188”综合工程、王家河流域“两廊”、幕阜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屈子文化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统筹整合扶贫项目和资金,因地制宜推进旅游精准扶贫;围绕服务优良抓环境,在加快餐馆、酒店、路网、厕所等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在标示、景点设置、服务质量等软环境上下功夫,加强旅游市场监管;还将围绕人气兴旺促营销,创优“楼岛江湖”、“花鸟舟情”、“山水祠村”等旅游品牌。力争到2020年,全市旅游投资超过500亿元,实现旅游接待总人数1亿人次、旅游总收入1000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