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建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娟 编辑:胡芳 2016-05-12 10:39: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5月11日讯(记者 黄娟 通讯员 颜英华) 放宽企业引进人才落户条件、建立打击涉企犯罪“绿色通道”、成立“湖南省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为助推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发展环境、治安环境和法治环境,湖南省公安厅制定了《湖南省公安机关服务经济建设30条措施》。

  近年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优化公安行政管理、服务经济建设、服务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在完善公安机关行政管理服务、优化全省经济发展环境工作上作出了积极努力。2015年,全省公众安全感同比提升1.86分,群众对警务工作满意率达97.11%。

  在2015年集中推出30条便民利民举措、取得良好社会效果的基础上,今年,省公安厅党委在服务经济建设方面再推30项举措。

  11日,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符波面向社会发布30条服务经济建设措施,并进行分类解读。

  部分措施

  开通“湖南警民通APP”

  在优化公安行政管理方面:推出放宽企业引进人才落户条件, 对企业引进的人才,只要取得中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职(执)业资格并签订劳动合同的,即可将其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的配偶、父母、子女户口迁入企业所在地的城镇;便利长株潭“一体化”人才流动,长株潭3市市辖区户籍人口在3市任一市市辖区,只要签订劳动合同或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参加城镇社会保险且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的配偶、父母、子女都可落户在该市市辖区城镇;

  为企业人员赴港澳商务提供便捷服务;为企业人员办理出入境证件提供加急服务;帮助企业开展用工信息核查,核查是否为登记在册的负案在逃人员;为涉外企业提供出国境证照办理便捷服务;

  服务汽车产业发展;优化物流运输交通管理;取消部分消防备案项目,减少部分消防审批条件,简化部分消防审批受理程序;建设湖南公安“互联网+”服务平台, 开通“湖南警民通APP”,让企业和群众享受“指尖上的服务”等15项举措,全力营造优质的服务环境。

  社区民警对辖区小微企业包片管理

  在防范风险隐患方面,将加强涉企风险预警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建立完善与行业协会、商会、工商联的经常性联系制度,及时排查发现经济领域的风险隐患;建立完善警企联系制度,社区民警对辖区小微企业进行包片管理;

  加强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内部安全防范,在大型和特大型企业设立固定或流动警务工作站,推动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内部视频摄像头、报警装置与公安机关联网运行;建立省、市两级公安机关防范经济犯罪服务平台;

  加强物流寄递企业的安全管理服务,推动落实“寄运物品100%先验视后封箱、寄递物流活动100%实名制、邮件快件100%通过X光机安检”的“三个100%”制度。全力营造安全的发展环境。

  举报环境污染等违法犯罪有奖

  在打击违法犯罪方面,依法打击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涉黑涉恶犯罪, 开通打黑除恶举报电话和微信公众号;打击严重多发经济犯罪;

  打击食品药品环境违法犯罪,设立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环境污染违法犯罪举报电话,实行有奖举报;实施“名牌保护”战略;成立“湖南省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完善“源头反制、可疑账户实时监测冻结、涉案账号快速冻结止付、涉案电话封堵处理”等功能,向广大群众和企业提供举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服务。 全力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建打击涉企犯罪“绿色通道”

  在规范执法行为方面,出台了保护湖南海外企业及公民合法权益,严格规范涉企执法办案行为,严格公安民警执法纪律,建立打击涉企犯罪“绿色通道”,全力为受损企业挽回损失等5项举措,全力营造公平的法治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