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全面铺开

来源:红网 作者:谢乐夫 编辑:刘惟烜 2016-05-12 14:4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江5月12日讯(通讯员 谢乐夫)5月11日,湖南省沅江市共华镇中心学校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所辖各学校校长和中心校行政人员共20多人出席。沅江市所有中小学同时开展此项工作,标志着沅江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全面铺开。
  
  今年以来,沅江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印发和组织全市教师学习《沅江市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学习宣传教育方案》《沅江市教育系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并强调各学校要做到“三要”:一要认清新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明确新要求,时刻把握角色定位,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扛在肩上;三要完成新任务,时刻牢记履职尽责,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把廉政文化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同时,各学校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查看是否有违规招生和乱收费行为、教育惠民政策是否落实到位、窗口服务是否存在不正之风、经费管理是否规范等。
  
  沅江市教育局强调,要从七个方面搞好全市各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一要深入学习党章和“两项法规”,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二要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强化责任问责追究;三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保持作风建设常态化;四要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和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五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六要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努力增强廉洁自律自觉性;七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