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规划建幼儿园场地被夜宵摊入侵 业主不乐意

来源:红网 作者:肖洋桂 编辑:王娉娉 2016-05-12 10:51:5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1日,潇湘奥林匹克花园小区附近,一名工人在原本规划建设幼儿园的场地上施工。图/记者 辜鹏博 实习生 王悦婷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肖洋桂 实习生 王畅颖 王远芝)规划建设幼儿园的场地,突然变为夜宵集中点,这让高新区潇湘奥林匹克花园小区的部分业主很头疼。5月11日,70多个夜宵摊仍在搭建中。当天,业主代表、开发商及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召开协调会,就夜宵集中点问题进行协调处理。

  “买房时说是建幼儿园的,方案里也有幼儿园建设规划。可现在幼儿园没建,场地却变为夜宵摊聚集区。”潇湘奥林匹克花园二期业主王先生向潇湘帮帮团反映,以前售楼沙盘上有幼儿园,现在已从沙盘上消失了。有业主提供的规划设计材料里提到,“15栋北面,与幼儿园相邻,间距31.8米。”

  “不但小孩无幼儿园就读,还影响到居住环境。”业主周先生说,他买的房子将在6月移交,到时入住,尽是烧烤味和各种噪音。

  5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岳麓大道与旺龙路交叉处的潇湘奥林匹克花园二期楼盘。根据业主指引,编号为15的楼栋北侧,便是幼儿园规划用地,可场地上目前搭建起70多个夜宵摊。现场已分割好每个摊贩的位置,有编号,编号编到了73,意味着至少有73个摊位。每个摊位还统一安装好了水电装置,部分摊贩已搭建了大棚,大棚上写着“兄弟大排档”、“易哥大排档”、“德哥美食城”等字样。

  “老板让赶紧将排水沟渠做好,其他不太清楚。”当天下午,三四名施工人员正紧张施工,一名胡姓工人说,他正在给每个摊位挖一条排水沟渠出来。随后,记者来到夜宵摊集中点一间办公室,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均不愿意多说,只表示该场地只是临时摊点。

  记者了解到,潇湘奥林匹克花园二期规划建设12栋,两三千户,目前已建成4栋,涉及八九百户,还没有移交入住。

  为何幼儿园场地突然搭建成夜宵点?潇湘奥林匹克楼盘销售部门负责人王一羽坦承,这块场地是规划建设幼儿园和房子的,该夜宵点只是临时性的,原计划是半年时间。现在有业主反映这个问题,该夜宵点的去留等问题,多方正在协商处理。

  当天下午,业主代表、开发商及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召开协调会,就该夜宵集中点去留等问题进行协调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