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送环保厨房围兜 冷水江市林业局防火宣传“接地气”

来源:红网 作者:熊又华 姜海鹰 编辑:刘惟烜 2016-05-12 14:41:41
时刻新闻
—分享—

冷水江市林业局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现场。 熊又华 摄

  红网冷水江5月12日讯(通讯员 熊又华 姜海鹰)5月12日,防灾减灾日,湖南省冷水江市直单位“5·12”应急知识集中宣传日活动在锑都中路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城市”为主题。
  
  此次集中宣传内容,包括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相关单位应对突发事件好的做法和经验,常见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以及基本的防范措施、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常识。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科学普及和宣传教育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等应急防护知识,提高公众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自救和互救技能,切实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冷水江市林业局、公安局、民政局、教育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冷水江消防大队、冷水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冷水江市气象局等16家市直单位。冷水江市林业局采取了较为新颖的宣传方式,在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手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单》《致广大市民关于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公开信》等宣传资料的同时,免费赠送让群众易于接受的印有防火宣传内容的绿色环保厨房围兜。这样的宣传方式更“接地气”,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