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北塔区喇叭“直播”法制课 村民干活学法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蕾 庞艳 编辑:刘艳芳 2016-05-12 13:3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站5月12日讯(分站记者 贺蓓蕾 庞艳)5月11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村民法制课在邵阳市北塔区新滩镇办事处马家村举行,区司法局的干警利用乡村“大喇叭”让田间劳作的村民也能学法。
  
  上午9时,普法广播正式开播。授课干警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深入浅出,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就如何保障妇女、儿童、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进行了分类解读,向村民传授了维权渠道和方法。“这下好了,我们还能边做农活边学法!”正在地里干活的李大姐听着广播乐呵呵地说。普法广播外面还设置了法律援助咨询台、律师业务咨询台、法律宣传台,由专业法律人士现场解答村民生活、生产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活动期间,共解答法律咨询300余人次,发放法治宣传袋、普法读本、普法纸杯、各类法律便民手册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
  
  近年来,北塔区不断创新法制宣传形式、拓展法制宣传教育渠道,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作为增强群众法律意识、提高群众知法守法水平的有效载体。从5月11日开始,该区2016年度“农村法制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将在陈家桥乡、状元洲办事处、新滩镇办事处分批次开展大型现场法制宣传,定期邀请民警、律师把普法课堂搬进乡村(社区)、学校和企业,通过法制讲座、法律展板和普法广播向村(居)民宣传法律知识,增强村(居)民法治意识,营造人人学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