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交所和阿里举行座谈会 “淘品牌”欲抱团上市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康晓乔 2016-05-12 21:4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细分领域的电商龙头与深交所举行座谈会。

细分领域的电商龙头与深交所举行座谈会。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近日,国内50家电商企业代表一起参加了“阿里平台商家走进深交所”的活动,湖南松桂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湖南唯一受邀电商企业参加座谈会。深交所和阿里以座谈会的形式,与这些揣着在A股上市融资信念的商家,共同探讨相关上市话题。
  
  这些“淘品牌”全部都是细分领域的电商龙头,除了三只松鼠和百草味,其他的也耳熟能详:茵曼、阿芙、小狗电器、林氏木业……
  
  数据显示,随着经济转型的发展,目前阿里旗下天猫和淘宝平台有超过100家电商企业正在酝酿IPO计划。不过,这些企业在启动IPO计划时或多或少遇到了一些新问题,为此,不久前阿里成立了“协助商家上市办公室”,并开始协同深交所等相关机构,为上述拟上市公司提供帮助。
  
  为了更好地倾听商家上市的困难和诉求,4月底,深交所向“协助商家上市办公室”发出邀约,邀请拟上市阿里平台商家共赴深圳了解上市相关事宜。经过层层遴选,最终确定包括松桂坊、特步电商、三只松鼠在内的50家知名电商企业前往深交所调研。
  
  在座谈现场各家电商企业就电商企业上市问题与深交所深入交换意见,深交所也表达了正在考虑针对电商行业特点给予拟上市企业相应辅导和支持的意愿。
  
  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将继续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和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增强电商等新兴企业对资本市场的认识与理解,共同营造良好的支持创新创业的市场环境。
  
  阿里巴巴协助商家上市办负责人顾盈介绍说,阿里把协助商家上市看得比自身上市更重,“协助商家上市办公室”成立1个多月以来,已协助多个天猫商家完成实地访谈、销售和运营数据验证资料等事宜,并举办座谈会帮助商家、券商、交易所建立沟通渠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