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获批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何冰 2016-05-12 21:51: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确定了首批28个双创示范基地,湖南湘江新区入选。
  
  《意见》提出,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围绕打造双创新引擎,统筹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和政策链,推动双创组织模式和服务模式创新,到2018年底前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双创示范基地,培育一批具有市场活力的双创支撑平台,突破一批阻碍双创发展的政策障碍,推广一批适应不同区域特点、组织形式和发展阶段的双创模式和典型经验,加快推动创新型企业成长壮大,促进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为培育发展新动能提供支撑。
  
  《意见》明确,积极推进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示范基地探索创新、先行先试,在双创发展的若干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率先突破一批瓶颈制约,激发体制活力和内生动力,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和政策环境,促进新旧动能顺畅转换。
  
  区域示范基地,要以创业创新资源集聚区域为重点和抓手,集聚资本、人才、技术、政策等优势资源,探索形成区域性的创业创新扶持制度体系和经验。重点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完善双创政策措施、扩大创业投资来源、构建创业创新生态以及加强双创文化建设。
  
  湖南湘江新区创新优势集中,是国家重要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和中南地区科技创新中心。新区现有国家重点大学3所,两院院士40余名,科研机构汇集,拥有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等120余个国家级技术创新平台、40多家部(省)属科研机构。
  
  此外,新区拥有3个国家级园区和2个省级园区,形成了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集群,是中部地区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其中,长沙高新区科技创新实力位居全国高新区前十强。此外,新区还拥有水域面积80平方公里,以及岳麓山、洋湖湿地、金洲湖等大批生态景观资源,为双创基地打造提供有利条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