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村淘”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臻 陈慧倩 编辑:刘艳芳 2016-05-13 09:5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东农村淘宝正式启动

  红网祁东站5月13日讯(分站记者 谭臻 陈慧倩)5月12日,湖南省祁东县委书记雷高飞,县委副书记、县长杜登峰,阿里巴巴湖南区总经理李志强等人共同点亮标志着祁东农村淘宝正式启动的“水晶球”,标志着全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进入全新高速发展时代。
  
  目前祁东县电商企业和网店达1800余家,快递物流企业16家,电商便民服务中心及村级服务站点163个,电商从业人员24300人。村淘在全县落地生根,将使更多老百姓享受富联网带来便利的同时,拉动电商产业发展,涌现出更多的淘宝村、淘宝镇,吸引更多人才回归创业,带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
  
  签约仪式上,杜登峰与阿里巴巴湖南片区区域经理喻志平签署《祁东县阿里巴巴农村电商商务合作协议书》;杜登峰、喻志平与衡缘集团董事长何秋生签署《三方房屋租凭合同书》。
  
  李永强表示,祁东县电商氛围浓厚,作为农村淘宝在衡阳市落地建设的示范县和样板县,在电商发展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他希望,阿里团队和祁东电商领导小组能够紧密配合,抢抓先机,高效快速地推进农村淘宝在祁东县的建设,全面带动祁东县电商的发展,让老百姓早日享受到城里人一样便利的生活。
  
  杜登峰指出,作为一个物产丰美的农业大县,作为一个人口上百万的活力之县,作为一个后发赶超的省级贫困县,祁东电商产业基础好、动力强、潜力大、前景广,十分适合也十分需要阿里巴巴这样有资源、有实力、有品牌的行业航母来带动发展。农村淘宝项目在祁东县的落地生根,是全县电子商务发展的里程碑,对祁东而言,这既是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发展举措,更是消除城乡数字化鸿沟,促进“网货下乡”“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是让更多农民群众共享电子商务带来的致富机会和便捷生活的有效载体。
  
  杜登峰表示,祁东作为阿里巴巴集团村淘项目衡阳市首批试点县,将本着“企业主体、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合作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与阿里巴巴的全面合作,全力支持项目的完善和发展,全力做好组织保障、配套服务、氛围营造等工作,为项目实施创造宽松优越的环境。
  
  杜登峰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直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的设立和运营,确定一人主抓电子商务农村淘宝项目;要全力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完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支撑体系,依托便利的农村物流,把祁东丰富的农产品、旅游等资源推送出去,实现电子商务与传统产业的有效融合,实现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为老百姓带来更多的福祉。
  
  祁东县委副书记王燕主持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桢干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法、县委常委、副县长周跃军、副县长周国栋、副县级干部刘勇民出席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