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党员坚持“手抄党章” 践行“两学一做”

来源:红网 作者:王冬媛 编辑:吴若兰 2016-05-13 09:18:30
时刻新闻
—分享—


桂东县委组织部干部陈金军展示他的“手抄党章”

  红网桂东站5月13日讯(分站记者 王冬媛)“党是根据自己的纲领和章程,按照民主集中制组织起来的统一整体……”5月12日,湖南省桂东县委组织部干部陈金军和同事们利用工作间隙时间,对着红色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仔细读一句,工整抄一句。陈金军说,他和同事们每天都挤出1个小时以上时间,逐条诵读《党章》,手抄100至300字。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桂东县牢牢把握“学”这个基础,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党规,学深悟透系列讲话,在全县410个党支部、7950多名党员迅速展开“手抄党章”系列学习活动。在县委大院内,党员干部们有的用毛笔写在了宣纸上,成了生动的书法作品,有的用水芯笔写在格子本里,成了工整的读本。桂东县委书记谭建上认为,手抄党章,常记常新,抄写党章能提醒自己要牢记责任,在职党员更要认真学习,率先垂范,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尽管工作繁忙,他带头“手抄党章”。
  
  桂东县创新方式方法,拓展教育载体,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手抄党章”活动。在机关单位,党支部统一制定手抄本子发放到党员手中,规定时间进度,定期抽查,做到人人参与,并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等“晒”出手抄党章,以提升学习效果;在各村居,农村党员利用村委会黑板报、墙报展示学习成绩,在清泉、桥头等乡镇,党员们结合当地民族特色,把学党章活动改编成民歌传唱。此外,桂东县还结合“书记上党课”、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传阅、评比“手抄党章”,以此培育广大党员争先意识和工作热情,提升党性修养,促进日常养成,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