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有了国有文化产权股权指定交易平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康晓乔 2016-05-13 09:23: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深圳5月12日电(记者 李国斌)今天,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作为“湖南省国有文化产权股权指定交易平台”亮相深圳文博会。这是湖南首个国有文化产权股权指定交易平台,是湖南加快文化要素市场建设、加强国有文化资产监管的重要举措。

  今年4月14日,湖南省文资办批复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同意“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作为湖南省国有文化产权股权指定交易平台”,批复要求联合利国文交所“为通过平台公开挂牌交易国有文化产权股权的单位出具用以办理相关产权股权权属变动登记手续的证明文件”。

  此举也意味着未来湖南国有文化产权、股权变动应在联合利国文交所公开进行,从而确保国有文化产权股权交易规范运行、健康发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金鸢表示,指定省内国有文化产权股权交易在联合利国文交所进行,创新了我省国有文化资产交易模式。

  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是经中宣部、文化部、商务部、中国证监会等七部委以及湖南省政府批准成立,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金融办进行业务监管,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控股的全国性文化产权、股权交易及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